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

好久不見,孩子。

最近,我在等一張照片,而且還是有些心急的等。

3月11日帶著員樹林國小到南投畢業旅行。臨時想拜訪一所國小,為了避免兩串蕉的失禮,匆忙到埔里酒廠買份伴手禮。我低著頭急行,經過大酒甕地標時,突然身後傳來一群孩子叫聲:「校長!校長!」我嚇了一大跳,回頭望:「驚訝加上驚喜,哇!是保生國小的那群孩子。我們竟然不期而遇!」

離開保生國小將屆滿四年,當時還是二年級的孩童即將成為中學生。記憶中,有些孩子早晨總是在校門口向父母撒嬌不肯上學,有幾次我協助一位阿嬤,抱著因睡眠不足受困在起床氣中,哭著不肯踏進校門的孩子。那時,我的心情是既好氣、又好笑。因為是孩子嘛!難免!作為三個孩子的父親,這個經驗我有,耐著性子協助,再長大一些孩子氣就煙消雲散了,更且給孩一些撒嬌的特權,還能增添童年的甜蜜回憶。您瞧,這個孩子正在我身邊神氣的很!真讚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