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

親子

昨夜,孩子問:「爸啊!你覺得明天會不會下雨?」
我小心回應:「嗯!爸爸不太確定呢。」
兒子:「爸啊!你猜猜看嘛!」
我回應:「如果一定要有答案,爸爸當然認為不該下雨喔。」

為了今天的運動會,三個孩子都各懷心事。
小兒子,低著頭用心的繪製運動員進場的帽子,用壓克力顏料,把最喜歡的Lock小將描繪在帽緣上 。
二兒子,因為代表學校參加數學奧林匹亞競賽,無法參加上午競賽而惆悵。
大兒子,準備班上的音樂而連兩天晚睡,一大早還拿著兄弟象隊的加油棒準備上學。

早晨,七點初送孩子們到校,順口說:「今天下雨,爸爸就不到校為你們加油囉!我在家進行網路評審工作,有任何事隨時Call我,爸爸隨傳隨到!」

在 家,思緒有些紛亂。看著時間在手錶分針中緩步前行,8點、8點10分、接著是8點20,漸漸的將近30分。隨著時間度過,孩子的影像卻在腦海中逐漸清晰起 來。我看到孩子們希望看到父母出現在校園的心情、學校師長們忙進忙出的認真身影,也彷彿看到因為濕冷,學校運動會顯得冷清。我想,比起晴空萬里,此時更需要家長們的鼓勵。隨手換了件衣服、開著車,到學校 加油去,雖然現在仍飄著雨、吹著寒風。

沒有留言: